私设小乌,就是被髭切切掉的那个小可怜

全文3.4k+,接下来的几天是日更ww

ooc注意,综漫注意

沙雕注意,纯甜,超级甜,总之是我的最大甜度

是我“想让小乌超级幸福”的妄想结晶

——————————————————————————

指路:第二章(身边莫得电脑看我主页吧呜呜)

——————————————————————————

  1.

  一觉醒来的小乌,现在正处于社会性死亡的危机中。

  我为什么会在髭切手里呢?我明明是在月月那边睡觉的吧?

  小乌缩在本体里,如履薄冰地放出了一缕探查灵力,却看到小乌丸髭切膝丸和一大堆不认识的人都虎视眈眈的盯着自己……

  风紧扯呼,暂时还是不要出去了。

  但事与愿违,一股灵力顺着刀茎爬上来,酥酥麻麻地瞬间席卷小乌全身。

  忍住啊,忍住一时爽,一直忍住一直爽,化形瞬间火葬场啊!

  “啊,小乌丸大人,您确定这振刀已经化形了么?”

  身穿黑色神官服的神官把手从小乌的刀柄上拿开,挠了挠头,有点困惑。

  “那位大人亲自与吾说的。”

  小乌丸敲了敲小乌的刀鞘:“好孩子,为父在这里,快出来吧?”

  小乌心想您要是靠谱还把我搁到髭切眼皮子底下,是怕我心理阴影不够深刻么?

  “哎呀哎呀……是不是唤醒方式的问题?”

  “没可能啊……这种方法普适性很高的,毕竟没刃能忍住被挠脚底板的痒意,哈哈,我也不能啊!我能发明出这种术式简直是天才呀!”

  我就忍住了!

  小乌莫名其妙的有点小骄傲。

  “哦呀,说起来……我的御神体是不是也是你唤醒的呀?”

  “是的呀,髭切大人不愧是源氏重宝,显形的速度相当快呀!”

         神官笑的那叫一个纯洁,别称:白目。

  “……”有什么必要的联系么?

  髭切似乎很是开心,金色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昨天看的电视节目,棒球似乎很有趣呐。”

  这一下就戳到了黑衣神官的兴趣:“哦哦,您也对棒球感兴趣么,如果有时间请您务必尝试一下。”

  说着,他摆了个相当标准的击球姿势,仿佛手里有球棒似的:“就像这样——梆——”

  “哦哦!”髭切模仿着神官举起了小乌,一脸懵的小乌觉得背后冷汗狂冒。

  “这样这样呀——梆——”

  看着被击飞出去化作流星的黑衣神官,髭切回过头去笑眯眯地对膝丸说:“做到了呢,本垒丸!”

  啊,您是做到了,可是苦了我的腰!简直是平躺着反折般的痛苦啊啊啊!

  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小乌在昏过去的最后一秒也在考虑这个明显超出了自己脑容量的问题。

  2.

  首先,小乌是髭切的仿刀。

  本该代替膝丸大人的位置为源氏效力,结果先是莫名其妙的去了平家,最后又莫名其妙的坠海。

  啊?问他为什么莫名其妙?

  因为记得不是很清楚啊,当事人给的的说法是“就当我的脑子里进了海水”。

  3.

  啥,太敷衍了?

  好吧……其实是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诞生付丧神嘛,刀没有脑子就不存在脑容量一说,就算有意识也只能考虑下什么时候能出剑阁,所以只能用“莫名其妙”来代替了嘛。

  小乌本人是很不想出来的,但是小乌丸说憋了一千多年总该出来透透气。

  小乌心想可去您的吧,在刀里还根本不需要呼吸空气呢,社恐不好么我是御宅我自豪,打交道什么的……打交道什么的……

  我承认有点害怕……不过就一点点而已。

  小乌丸大人敲了敲小乌的刀身,语重心长地说现世已经改天换地啦,要是怕遇见源氏平氏族人的话大可不必,再说了源氏的那两把刀又不在高天原,怕个毛线。

  小乌转了转脑子,好一会才理解小乌丸的意思。

  对啊……说起来坠海之后小乌丸大人就被八尺乌带回高天原了,我也沾了沾光与小乌丸大人一起离开了海底。

  现在已经不在人世。

  突然明白了这点的小乌准备化形,却被小乌丸大人按住了。

  “还没穿衣服就出来,是想裸奔么?”

  4.

  小乌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刀侟早在沉海前就被扒光了,现在赤着刀条在这里,如果刀的衣服就是刀侟的话,那确实没穿衣服。

  想到这个小乌有点失落,毕竟在坠海之前就已断裂,逃亡的武士带走了唯一值钱的刀侟,只留下了“没有价值”的自己。

  “但是都是刀嘛……穿不穿衣服有什么区别?”

  小乌丸大人捏了捏眉头,又敲了我一下:“为父虽不想多嘴,但遮蔽身体可是人的基本需求。”

  “我知道了。”

  所以只要遮盖面积够了,穿开裆裤也没问题吗?

  5.

  虽然小乌完全不明白人类的理念与他何干,但小乌丸大人说的就是对的吧?

  “小乌丸大人,尊神有请。”

  房间的门被敲响,侍女幽美的声音从障子门外传出。

  小乌悄悄探出一缕意识,想知道到底是哪位尊神寻小乌丸有事。

  毕竟在日本,能被称为尊神的只有伊邪纳岐的三贵子而已。

  首先排除素盏呜尊,他还醉在出云,估计得下个一百年才能醒来。

  高天原的侍女们用白檀纸将头发扎在身后,外套早千,穿着轻便的巫女服,一副标准巫女装扮,整日忙碌于高天原寻欢作乐的众神间。

  夜之食原的侍女们则清闲的多,月读尊素来喜静,在寂静的夜之食原,打扮成了她们唯一的娱乐活动,所以她们能穿着厚重的十二单,梳长长的垂发,踱着慢悠悠的步子慢慢走。

  障子门外的侍女明显来着夜之食原,也就是奉月读尊神的御意了。

  小乌丸是天照大神的眷属,天照大神和月读尊神之间的关系用“老死不相往来”形容都不为过。

  月读尊神找小乌丸大人到底是因为什么呢?

  看着小乌丸离开的背影,小乌不由得有些担心。

  6.

  事实证明小乌的担心是多余的,小乌丸毫发未损的回来了,还带来一套风格及其明显的刀侟。

  “这是月读尊赠汝的刀侟,为父虽不明御意,但适合就好了吧?”

  小乌丸抿着唇笑,久违的给小乌做了一套保养,但还没等小乌化形,就被天照大神的眷属招呼走了。

  这一走,就再也没回来。

  小乌静静的躺在小乌丸部屋的刀架上,直到自己被迷路在高天原的月读尊神顺手带走,已经过了三十年。

  好久啊……化形再推一推吧,到时候给小乌丸大人一个惊喜?

  躺在已经变旧的“新衣服”里,小乌无不遗憾的想着,最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7.

  “刀侟怎么样?”

  “托您的福,很舒服。”

  “适合就好。”

  …………沉默…………

  月读尊的宫殿建立于夜之食原上,用一整块稀有的白玉雕制而成,饰以金玉琉璃,绘以朱砂青金,在这里,经典的日式装修硬是从幽寂娴美变成了风雅奢华。

  月读尊端坐于大殿之上,小乌则以贵宾之礼安置在了大殿下方的软垫上。

  “首先要自我介绍是吧……我是月读,也有称我为月人、月夜见、月余美的,随意称呼就好。”

  “哎……月……月……”根本记不清啊……

  “月月,这是人世的昵称么?也可以……如果你喜欢的话。”

  月读尊您也过于大度了……不是这完全是误解吧,而且您不感觉这场面有点诡异吗?

  三十年没睡觉即使是灵体也会困的,已经睁不开的小乌迷迷糊糊地想着。

  “有什么奇怪的?”

  月读歪歪头,鬓角白色的长发垂下,与他紫色的发丝混合在一起,莫名其妙有点呆萌。

  有啊,比如对着一把没法说话的刀说话还以礼相待什么的……毕竟您不是我的同类,能听到我说话,甚至还能看出我的想法就已经很异常了吧?

  哎?读心?

  小乌这才后知后觉的察觉到,自己的吐槽也被月读尊神听到了。

  侍女:哎呀……月读大人今天也是如此神秘呢……

  小乌:神秘……果然位高权重做什么都有人找原因美化,这不是单纯的天然呆吗?

  月读:天然呆是什么?

  小乌:听隔壁天女大人说的,我也不太清楚。

  8.

  经过了长达一个月断断续续的深入交流,小乌和月读两人最终看对了眼,两人感情迅速升温,最终黏在了一起。

  具体表现为:

  “小乌,陪我去见姐姐。”

  “嗯。”然后睡了个爽。

  “月读大人,你手汗是不是有点多?”

  “嗯。”然后在小乌的刀鞘上抹了两把。

  “纯白,要不要做我的眷属?”

  “嗯。”小乌丸大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月月多好,安静漂亮还有共同语音(?),带着不用自己走路多好。

  “月月,我是不是该化形了?”

  “嗯。”最近热的要命啊,带着一把太刀到处跑真的火上浇油,最近还越来越沉……你已经是一振成熟的刀了,该学会自己走路了。

  从各种意义上,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呢。

  本文完……

  9.

  个屁。

  要是真的一帆风顺多好。

  众所周知,白蛇化形用了千年,青蛇化形用了五百年,付丧神也要百年才能显性。化形是个长久的过程,即使是有了意识,化形也不是一两秒能做到的事情。

  总之就是薛定谔的化形时间。

  于是乎,在稻荷神御馔津举办的,各方神明齐聚一堂,连月读贵为尊神都不得不来的丰收宴会上,小乌化形了。

  起初并不显眼,小乌靠在月读的身上懒得动弹,扒着月读的狩衣睡的可香,但宴会的主办者御馔津敏锐地发现自己宴会上多了一只付丧神,便让自己的眷属小狐丸去探查一下。

  化形千年的小狐丸动了动耳朵,笑着领命,不到一刻钟就找到了睡在月读袖下的小乌。

  只是好巧不巧的,小狐丸回去复命时被天照大神听到了。

  即使是对月读略微严苛的天照大神,也顺着宴会的气氛没去追究什么,只是让月读介绍一下自己第一个眷属罢了。

  月读推醒了睡的正香的小乌,小乌睡眼迷茫地试图站起来。

  一站,没起来,二站,没起来,三站,在众人的瞩目下小乌急了眼,用上吃奶的劲终于把重若千钧的身体抬了起来。

  啊……真的好沉啊……

  小乌弯腰向上座的天照大神致意,结果却是满堂寂静。

  10.

  哎?难道我做错了什么?

  小乌迷茫地找答案,视线移到腰部,他突然明白了什么。

  太刀,是要挂在主人裤腰带上的。

  然而那一部分不属于刀的一部分,所以现在……小乌和月读的裤腰用月读用来固定刀身的红绳绑在了一起。

  四舍五入就是……好吧,不用四舍五入,那就是绑在裤腰带上了。

  从发丝间隙里看到天照大神马上要爆发的情形,小乌只想说一句话。

         哦豁……完蛋。

评论(20)
热度(3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变成一碗糖水

绝赞卡文中
————▼————
一个纯粹的,脱离了低级脑残的笨蛋
杂食主义啥都吃
给我个梗就能真香
讨厌任何拉踩
亲儿子小乌

© 想变成一碗糖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