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乌所在的房间外,一支黑衣遮面、手持枪械的部队将这里严严实实地封锁了起来,除了五六个把守走廊,其余所有人都将黑洞洞的枪口指向了那片纯白色的门板,似乎里边藏着什么洪水猛兽。

这里是时政最不起眼的角落,也是武装部所在的地方,先不说没人想要靠近这里,就算有人看到了严阵以待的武装部,也就是冷哼一声这群疯子又在发什么疯。

为首的男人看了一下手表,走到今井身边略微弯了弯腰,低声说道:“先生,时间到了。”

 “再等一下。”

那人退后了半步,笔直的站在今井身后,不再说话了。

今井的目光从一开始就没有挪开过,他紧紧地盯着那片门板,瞳孔深处有隐隐的担忧,但更多的是处变不惊的镇定与冷酷。

自己等这个时机有多久了呢,从屈辱地进入时之政府开始,他和武装部的同志们就开始准备,到现在已经……啊,整整十年了啊,在变革即将开始之前上天能送给他们这么一个大礼,哈哈,能吃到这块馅饼还是多亏了他的部长大人……不,更应该感谢对这种状况毫不重视的融合派们。

“没有生物能抵抗‘天’的意志,白山,你要相信,这将是完全属于我们的第一振刀……这样的话,那一天也会提早到来。”

今井将目光从门板上挪开,挥了挥手持,枪的部员们就放下了端了整整四个小时的枪管,轻微的骨骼声过后,他们集体后退半步。

今井走上前去,站在他斜后方的白山紧跟而上,却一直维持着最基本的半步——有什么异常都可以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的距离,作出一副保护者的姿态。

最终今井还是没有干脆地推门进去,他停在门前,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明明是绝对的事,为什么突然如此不安?

他把手放在银质的把手上,抬头看着这准备了三年的房间,怎么都放不下心去,浑身的细胞都尖叫着想要俯首、想要逃离,冷汗不住的从面颊旁滚过,死亡的阴影如影子般笼罩住他,恐怖到甚至身体的应激系统都做出了反应,叫他动弹不得。

把手上映出了身后部员们被黑巾遮起的脸,这些人才是他最亲近、最坚强的后盾,十几年的熟悉,即使不用看,也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喜悦。

十年了,势单力薄的武装部从二百三十一人折损到八十一人,若是能取得这个突破,无异于在沙漠中行走的人看到了水源、在黑夜中前行的人看到了些许微光,即使这次突破是融合派的大意也无所谓……

成了,武装部再怎么被忌惮,再怎么被利用、再怎么被误解,都值得了。

但若是……

今井不敢再想了,卧薪尝胆十余年,这次若是失败了,他们没有能力阻止能单杀一队异常检非并全身而退的刃说出什么对他们不利的话来,也许在开门的那瞬间,自己就会死亡吧?

“白山。”

“先生。”在今井半步后的地方,白山微微俯下身子,询问他下一步指示。

“若是我死了,就去的场那边寻求庇护。”

“恕我无法答应,先生,他与我们的理念不合。”

“最糟糕的情况罢了,在出现第三任首领之前,最大限度的降低人员损失。”说完之后,今井不再犹豫,咬牙抵抗着恐惧,拧开门把,然后推门而入。

白山刚想张嘴说些什么,就看到在他之前的今井直直倒了下去。

“先生——!”

 

(二)

时之政府一开始并不叫时之政府,在得到这个名字之前,它是每个现世政府都有的一个附属机构:协调执行局。

以刀剑男子和审神者为主力军同溯行军战斗、也就是最初的时之政府,要从日本的第二次融合战争说起。公元2130年,日本出现了第二次融合现象,人们发现自己身边事物、甚至是人都或是消失不见、或是性格大变,甚至有些干脆就是凭空出现了——没有了共同回忆,矛盾发生率也急剧上升,但这种事对本世界……不,两方人都认为另一方才是外来者,发展相对落世界的居民们已经有了经验,接受度良好,但即使是这样也没阻止战争的爆发。

毕竟这些还都不算什么,2130年7月21日,日本神奈县从世界地图上彻底消失,400万人口落海,仅120万人次获救,成为日本本世纪最大的灾难,在之后,王权者和权外者横空出世,政治的水潭彻底被搅浑,于是,在众多汹涌暗流推波助澜下,所有矛盾都被激化,战争爆发。

战后重建时,溯行军出现了,出现的猝不及防,它们的能力使得它们只能被所在时间段已出现的事物所伤,现代兵器无法起作用的情况下,日本又一次出现动荡的苗头,但很快就被压下去了。

因为,“世界”出面了。

它联系了世界里侧的日本众神,与初代付丧神们签订了协约后,又强制征用了协调执行局:那时候正是协调局负责征调灵能力者与溯行军作战。

自始至终,没人知道溯行军为何会出现,毕竟,人类的谈判方法对“世界”而言,没有半分用处,因为一开始它就知道一切。

人类无法违抗世界,就像人无法不呼吸一样。

时之政府,自此建立。

 

(三)

任何一个政府都有派系党争的戏码,时之政府也不能免俗,建立那天起,时之政府就有了几个派系:

现世派、刀剑派及降临者派,先不说有没有观念的左和右,每个派系又有不少小派别,其中的现世派融合的两个世界各有一个;降临者派是“世界”空降来的强大能力者,没有现世基础但能力强大,但又分为本派、亲现世派和亲刀剑派;刀剑派与其他两派相比是相当的团结,可惜人少发展时间也短,但胜在发展势头强。

而今井及其所带领的武装部是不属于时政,他们是从现世中带过来的问题,他们是神奈获救的120万无家可归的人之中的一部分,虽然表面上归顺了主流声音,实际上还是偏激的、试图颠覆现在以科技较高方世界为主政局、被抓之后又转战时政研究分裂两个世界方法的分裂派。

“啊——无论过了多少年我还是讨厌了解派系斗争这些啊……头疼……”

小乌仰躺在一个与山姥切国广有七八分相似的人的怀里,撒娇抱怨着,伸手弄乱了他的整齐的衣服,那人笑了笑,也不恼,揉了小乌蓬松柔软的长发两把,又亲昵地拽了拽他的耳朵。

“不想听啊,那我多讲两边你习惯习惯呗?”

“这么多年不见你还是一样讨厌死了。”

那人捏了捏小乌的鼻子,丝毫没有被讨厌的自觉,态度像是对自家孩子一样对待小乌:“啊,小乌也是一不留神就长大了,都学会口是心非了……还有烟味,成年人的爱好你碰还太早了。”

“这次的我呆不了太久,以后留个心眼小心抑制力介入,这个世界融合还不稳定,抑制力的关注只多不少,别大意了。”

小乌握住了他的手,说道:“不能再久一点吗?”

“那就等我找到你们,托这次的福,我能知道你和阿离还好就行了……”

“拉钩?”

“拉钩。”

 

(四)

“说起来多年过去了你假正经的习惯还没改?能不能给我留个好印象,不要一上来就是上身西服下身睡裙?”

“……”

“不要对爸爸我这么严厉啊小乌……”

“谢谢,不要再骗我说是你生的我了。”

“你都知道了什么?”

“呵呵,万年单身狗。”

某不知名的金发神秘人:………我……

————————————————————————

2.5k+更新奉上

时隔许久的更新,坐标我还是活着回来了,这些设定真是熬的我头秃呜呜呜........

评论(25)
热度(2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变成一碗糖水

绝赞卡文中
————▼————
一个纯粹的,脱离了低级脑残的笨蛋
杂食主义啥都吃
给我个梗就能真香
讨厌任何拉踩
亲儿子小乌

© 想变成一碗糖水 / Powered by LOFTER